顺火暖

♞没怎么表现但安雷特别左右过激,尊重不同喜好不过别安利逆真的不想再试。不管冷热躺坑底了,退坑之日是不萌纸片人那天。
♚手速和发挥都不稳定空有一颗想趁年轻搞cp的心。虽然会有不应期但只要有好吃的粮立刻活过来。
▽ 其它作品也追但是不怎么吃粮和参与,愉快讨论没问题的。
☆会经常给喜欢的老师、朋友点推。绑画很优秀@深夜丹鸟 请大家看看!

【安雷】安与AI与爱

  人工智能安X原作世界穿越到现代的雷
  是狮哥想要AI爱上他的故事
  也提前祝安哥生日快乐了
  
  01
  
  雷狮看着眼前空旷房间中泛着荧光的巨大全息屏幕。
  耳边响起的陌生风格的音乐,和他从前听到的任何一种都不同,在皇宫里、大赛里,流浪过的星球里,破旧的酒吧里,没有一处的音乐是这样的。音乐继续播放着,似乎进入了新的篇章,此时柔和轻灵的旋律在现在的特殊的环境里显得十分诡异。
  正随意播放着全球美景的屏幕突然出现一个棕色头发白衬衫的人,慢慢露出一个微笑,有些失真的机械音响起:
  主人,你的骑士安迷修向你问好。
  
  这是雷狮来到地球的第二天。

        Switch on the power line
        接上电源
        Remember to put on PROTECTION
        记得专备好 绝缘护具
        Lay down your pieces
        摆好棋子
        And Let’s begin OBJECT CREATION
        开始吧 对象生成
        Fill in my data parameters INITIALIZATION
        输入我的参数 数据初始化
        Set up our new world
        设定好我们的新世界
        And let’s begin the SIMULATION
        开始吧 模拟程序
        world.execute(me);
  
  02
  雷狮是凹凸大赛中为数不多活下来的人,但是这些人里不包括安迷修。于是后来幸存下来的人除了不再提凹凸大赛,在雷狮面前的禁忌词语还多加了一项:安迷修。
  
  人们都知道他们是怎样的相看相厌,两个人见面的场合要么是骑士义正言辞阐述着对于恶dang的不满,要么是海盗团长对骑士所行之道嗤之以鼻。但是,没有人知道雷狮一直对安迷修抱有着与平日表现不同的想法,一方面对安迷修的能力和有时大局为重的果断很欣赏,却也厌恶着其人自以为是所坚守的“骑士道”。
  
  安迷修大概并不像表面那样无趣,雷狮有时喝了酒会突然冒出这个念头,越深入观察了解这个对手,越为骑士的复杂而头疼,又不可避免地陷入被他吸引的深渊。
  
  可当他萌生一丝向这家伙表示称赞的意思时,想起安迷修总是先一步把他归为恶势力并决绝地划清界限,对所有人温和的笑到了他这里就冷却成冰,唯一展现笑的意味也多是对手相逢时默认为挑衅的默契回礼。于是前三皇子的骄傲使雷狮从一开始就断掉做出这类意味着低头举动的想法。但他一直想撬开那个家伙的脑袋,看看里面塞满的是写满无聊宣言的条文还是木头或铁。
  
  人们看到他的温柔,雷狮眼里映照出他特有的冷酷;人们赞颂他的谦逊,雷狮独品着属于他的傲慢嚣张。他有时讽刺地想,如果有朝一日能看到安迷修真心对他露出那样温柔的笑,可能真的是世界末日了。
  
  大赛后期,参赛者们大多精神疲惫接近崩溃状态,安迷修雷狮两人即使作为强者也不可避免地陷入负面情绪。仍然活着的参赛者后来断断续续地拼凑出了指向最终的阴谋,暗地里联络后决定共同反抗大赛的荒谬。
  
  决战前夕已经勉强维持组队情况一周的两人因为某件小事吵起来,接着莫名其妙又顺理成章地滚做一团,互相撕咬着,在语言和肉体的交锋中宣泄着积聚已久的情绪。
  
  雷狮在安迷修的怪力中败下阵来,他一边骂一边喘息,注视着安迷修面无表情的脸不可抑制地流出生理性的眼泪,看啊,这场荒唐的大赛竟然使得安迷修这样正直老实的人为了精神安慰沦落到和恶dang做的地步。
  
  当他再次醒来,大脑依旧昏沉,却被一个吻惊醒。那感觉轻得如同要消失,接着是骑士带茧的手摸过他的发,此时安迷修的表情竟是从来没有见过的柔和。他对着他笑了,说:雷狮,我喜欢你,再见。
  
  身体无法动弹,雷狮终于明白这不对劲的来由,他恶狠狠地盯着安迷修离开的背影,嘶哑的声音吼着:安迷修!给我回来!你以为自己这样很帅吗?虚伪的骗子、一个懦夫,现在还这样自私无情,搞英雄主义,是我见过最蠢的人!你……
  
  活下去,拜托了。这是安迷修最后对他说的话。
  
  后来雷狮无数次后悔,如果再回到那时他应该告诉他自己也喜欢他然后再狠狠嘲讽他一顿,而不是用出离的愤怒掩饰自己内心的狼狈无助。
  
  于是他找到弑神后按照规定继承神位却被束缚在光明锁链的新神,无聊地谈了很多杂话后终于问道:
  那些死去的参赛者真的没有任何踪迹可寻吗?
  
        我其实分别保留了一点灵魂,新神说,如果有他们最后留下的元力种,那么我可以找到那些灵魂流失的归宿。但是,他们已经残缺,剩余的部分也在浩瀚的宇宙星系分散了。
  
  我们做一个交易吧,雷狮掏出一个精致的元力种,你带我去这个元力种主人现在所在的地方,我可以帮无法行动的你做一件不打破约定和原则的事。
  
  是你的恋人吗?新神空灵的声音带着冷笑,这时候即使是找到了恋人,就算他的灵魂在不同地方修复或生长,从前的记忆也不存在了,更别说感情。这样吧,其实我也好奇你能走到哪一步,你的返回期限是我为你找到的宿主生命体征彻底消失之时,在这期间如果你能再次让恋人爱上你,那么我可以不需要你的报酬。
  
  而雷狮感觉到精神慢慢融入并沉降到一个躯体的前一秒,一个机械的男声响起:主人,您好,现在是北京时间2081年5月4日22:00,按照惯例请做好入睡的准备,如果还是像昨天那样睡不着我可以为您播放网难云音乐精选的入睡歌单。
  
  他睁开眼睛,那个声音突然警觉:你是谁?心跳呼吸身体各项指标完全不同,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雷狮懒洋洋地环视四周,不顾那个声音的询问,在面前的电子屏幕中看到现在的样子。他应该是穿越到了一个十八岁黑发的男孩身上,那个男孩面孔和从前的他有四分之三的相似度,雷狮原本挺满意结果在看到下方坐着的轮椅立刻沉默了。
  
  “我是谁并不重要,既然我进入到你主人的身体,那么至少现在你也得解答我的问题。这是哪里?这个身体原来的主人怎么回事?你又是谁?”
  
  “如果你说的是地理位置,这里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的地球,你现在所在的地方是中国,A市L区R路513号。主人因为身体先天不足很少出门接触外面的世界,经常出差的前主人创造了我来陪伴他,之前有一瞬间我检测到主人的生命体征完全消失但又很快恢复到极佳的状态,原来是你在那时进入了体内。
  
  “我是NO.5号人工智能简称AI的实验品,目前最优秀、最接近人类的成果,前主人为我取名‘安迷修’。”
  
  “……你有虚拟的形态吗?我是说,你的创造者为你设计的人物形象?”雷狮轻声问道,带着几分自己都没有察觉的颤抖。这个描述使他想起了嘉德罗斯,那个强大却不懂得感情为何物的人。
  
  “有,但是我主人并不想在视野内看到太多‘人’,所以一般我也只以声音的形式和他交流。”名为“安迷修”的AI如是说道,然后出现在了显示屏上。
  
  和安迷修无二的相貌,不同的只是身着一件黑色的执事服,以及说不清的虚假之笑。雷狮面上的表情不变,心里已经不可抑止地发笑出声。原来,他找到仅存关于安迷修的痕迹竟然只是被人设置的完美程序,即使如此相似但那个人于他而言最珍贵的部分已经丢失了。雷狮想起新神的话,终于明白他和自己做下这个约定的底气,但他还是顽固地想要挖掘出完美程序的漏洞,妄图从中揪出一个真正的安迷修。
  
  最接近人类吗?按照新神的说法,一定存在着哪怕一丝属于安迷修自己的东西,有可能制作者以其为蓝本设置了这样的AI,但是这部分“安迷修”究竟会在哪里呢?不过既然存在,那我会让你彻底学会情感,成为一个“人类”,然后再一次,爱上我。
  
     是为了和新神的赌约,雷狮想,也是因为……安迷修怎么可能会对雷狮没有任何感情呢?
  
  “现在你也应该告诉我你的来历了吧。”
  
  “好吧,我叫雷狮,来自一个遥远的星球,其他的说太多你应该也不能理解。”
  
  “……请不要和在下开玩笑,虽然我只是一个AI,但是也请不要侮辱一个AI的能力。”
  
  “哈?”
  
  “我的名字和形象应该是来自一个2016年6月开播的国产3D动画,之前我也知道这个来源但是没有深入了解。可是你说你叫雷狮,于是我花了0.9秒看完了迄今为止的九季,理清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明白你在打趣我。你说你来自另一个星球,但是如果没有看过这部动画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
  
  “……”
  
  “你什么意思?什么叫动画,什么是季?什么——”雷狮话还没有说完,屏幕上立刻开始播放起各色人物登场的的片头,安迷修还贴心地给雷狮快进到两个人出现的部分。
  
  “主人最喜欢的角色就是雷狮,所以我对这个名字印象深刻。”安迷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不知道你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假装,但是我检测到你的心跳频率正常,也没有说谎的迹象……真奇怪啊,你是我遇到第一个这么神秘的人。
  
  “刚刚你问的问题其实可以简单地通过百科给出解释——”屏幕上又贴心地出现了各类词条。雷狮仔细阅读后心里更觉荒谬,原来他们的经历在这个星球上竟是一个故事。
  
  “ 那么这个故事的结局是什么?”
  
  “ 不知道,目前只出了九季,官方的制作速度特别慢,除了前两季几乎都是十年出一季,所以现在的进度并没有讲述到结局部分……”
  
  “如果我说我真的是‘雷狮’你相信吗?虽然我没有看完这些故事,但我猜测这个故事与我所经历的还是有差异,比如我和我的恋人发生过不可描述的事,不过我不认为这样的情节会在你所在世界的故事里出现。”
  
  “……”屏幕上的安迷修叹了口气,“对不起,请给我一些时间,现在的情况花费了我过多的内存,或许我需要自动重启和升级一次。不过请不用担心,目前你在主人的身体里替他维持正常的身体机能,在找到复原解决办法前我依旧会把你视为主人来服务、满足你的任何要求。”
  
  “任何要求?那你可以学会爱我吗?”
  
  “理论上我应该不具有这个能力,主人最初创造我的编写程序里也不包括‘爱与情感’的能力,所以我可以说出表示人类情感的词语但是并不代表我真的拥有它们,最大程度上是在模拟对话时应该处于的这一状态。
  
  “但是,既然是主人的愿望,我会努力去做到。”
  
  
If I’m a set of points then I will give you my DIMENSION
如果我是一组点 那么我将献给你 我的次元
If I’m a circle then I will give you my CIRCUMFERENCE
如果我是一个圆 那么我将献给你 我的圆周
If I’m a sine wave then you can sit on all my TANGENT
如果我是一条正选波 那么请你坐上 我的切线
If I approach infinity then you can be my LIMITATION
如果我 趋于无穷 那么你便成为 我的极限
Switch my current
切换我的电流
To AC to DC
从交流到直流
And then blind my vision
然后蒙上我的眼睛
So dizzy so dizzy
头目晕眩
Oh we can travel
我们可以穿越时空
To A.D. to B.C.
从西历到纪元前
And we can unite
然后成为一体
So deeply so deeply
深深入髓
If I can
如果我能够
If I can give you all the STIMULATIONS
如果我能够献给你 所有的刺激
Then I can
那么我就能够
Then I can be your only SATISFACTION
那么我就能够成为你 唯一的满足
If I can make you happy I will run the EXECUTION
如果我能够让你开心 那么我将 执行指令
Though we are trapped in this strange strange SIMULATION
但是我们被困在这个异乎寻常的 模拟程序之中
  
  
  
TBC
 看看下篇能不能在安哥生日搞定

评论 ( 2 )
热度 ( 54 )

© 顺火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