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火暖

♞没怎么表现但安雷特别左右过激,尊重不同喜好不过别安利逆真的不想再试。不管冷热躺坑底了,退坑之日是不萌纸片人那天。
♚手速和发挥都不稳定空有一颗想趁年轻搞cp的心。虽然会有不应期但只要有好吃的粮立刻活过来。
▽ 其它作品也追但是不怎么吃粮和参与,愉快讨论没问题的。
☆会经常给喜欢的老师、朋友点推。绑画很优秀@深夜丹鸟 请大家看看!

【安雷】失誓 (中)

  古风  
  被捡到的狼孩安X守边关的皇子雷
  
 
  五年后,皇城三月。
  
  春风料峭之际,安迷修负剑打马一路悠悠地走到皇城脚下。南方山水在这个时节连带着空气温度都有几分暖意,沿途小溪潺潺过石溿,岸边青白相间,待放的花蕾掩映枝丛,落入他眼里觉得更加欣喜与期盼,不自觉加快了行程。
  
  自从那次边关事变他已经有五年没有见过雷狮,按照他所吩咐的一心一意跟师傅学习历练。新接替职位的将领当是受了雷狮嘱托待他极好,军中的士兵也对他颇为照顾。
  
  师傅说他杂念甚少、本性至纯,是习武的好料子,因此教授时专门跑到清静之地,等到他双剑学成又忧他懵懂于世故人情往后吃亏,把他丢回城里帮了三个月的忙,然而他依旧是原本那股认准就拉不回来的劲。
  
  后来某次师傅发给他放风牢犯的任务,起初两人交谈氛围和谐,那人谈及过去之事忍不住动情落泪时安迷修也感同身受般安慰,结果依旧在那人狡猾搞动作意欲出逃时守住了他。师傅叹了口气,明白安迷修并不傻,甚至可以说细心,单单是对于某些事物坚持到了顽固的地步。
  
  就这样过了五年,因为边塞消息闭塞,加上将领和师傅有意回避,安迷修很少接触到雷狮相关的消息。他安慰自己雷狮一定会记得和自己的约定,于是便加紧了练习。直到元宵一过,边城拆去节日的装饰恢复到往昔的质朴时,师傅递给他两把剑:
  
  “你差不多也学到了我掌握的技艺,这两把剑是我特意锻造的,用来代替往昔的木剑吧。一者名‘流焱’一者名‘凝晶’,剑虽锋利易伤人伤己,但是相信你能用好他们,所向披靡。”
  
  “师傅,意思是我出师了吗?那雷狮为什么没有来找我呢?”
  
  “那孩子的家事也很复杂,这几年也着实不易,你……唉,或许你可以自己去找他,顺便一路历练看看红尘人间、世事百态。”
  
  
  安迷修毕恭毕敬地收好双剑,在边城收拾了一天行李便准备上路。他记忆中从前只有一次去过皇城,那时他尚且懵懂,只记得是流火之际。那天夜间雷狮牵着他路过皇城,似乎很熟悉地带着他穿梭各种小道暗巷,等到城中夜空突然绽开烟花时,雷狮把他托付给一户人家:安迷修,你在这里等我一个时辰。
  
  他便在院子里看了一个小时城中持续燃放的烟花,等他无聊到攀上院墙眺望不远处的小河时,雷狮在烟花映照下泛紫的双眸映入眼帘。
  
  “下来。”穿着黑色披风的雷狮言简意赅地说,于是安迷修欣喜地跃下,被结束后搂住雷狮的脖子。那时全城的盛世烟火却突然停止了喧嚣,天空还残留着余韵,而身边只听得到双方的呼吸声。
  
  “我们回去了。”
  
  安迷修没有问雷狮为什么匆匆而来,又匆匆离开。他只是望着远处随波漂流的河灯,眼神是明眼可见的渴望。
  
  于是雷狮在街边店家买了两盏河灯,问安迷修有没有什么愿望,彼时他说不出所以然,看到河边成双成对的男女似乎有了想法:“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好吧。”雷狮懒洋洋地提笔写下一排,然后又思索了一下,在自己那盏上写了几个字,本来当时安迷修所识的字也甚少,到今已然忘了是什么,只记得字迹端正看起来还有几分肃杀之意。那天晚上雷狮似乎心情不错,离去途中给他买了无数在边城从来没有吃过的小吃。
  
  想着这里他有些落寞,雷狮这几年除了他的生日几乎没有多余的话捎带给他,从前他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如今的冷落形成极大的心里落差。他无数次想问雷狮究竟怎么了?后来他在城里帮忙闲暇时也读过人们消遣的册子,里面千篇一律的帝王将相才子佳人结局让他无数次怀疑雷狮大概是抛弃他到安逸的地方娶了美人享受余生了。
  
  他少时不懂人间风月爱恨,被这个人教会种种后也手把手把握住了命线,一举一动开始牵动少年心绪。偏偏在识得后被主动松开手放向天边,渐行渐远中再也理不清两人交集。
  
  不过安迷修很快就重新调整了心情,他想,雷狮一定不会失约的,大概是事情太复杂雷狮脱不了身,既然如此还是他来主动找雷狮吧。
  
  于是安迷修正式踏上了前往皇城的道路。虽然他涉世未深但是一路上仗着一股正直天真的劲行侠仗义,一路上竟然也传出双剑侠士的美名。
  
  等他于傍晚进城,在客栈入住安置后望着还未完全落下的晴空,开始想着干脆故地重游去看看当年雷狮带他去过的地方后再寻雷狮。
  
  靠着记忆走到那条河畔时,天边响起一声清脆的鸣音,然后烟花如同那时一般绽开,流光溢彩无比绚烂。周围的人小声惊呼后停下脚步驻足观望,安迷修也停了下来。
  
  他不知道雷狮具体在皇城何处,师傅和那位将领也只告诉他到了皇城不可直接询问以及提起雷狮的名字,安全起见首先到三王府说出名为“布伦达”的神秘暗号,之后会有人跟他进行后续对接。
  
  来的路上以及进入皇城安迷修听说了一些皇室传闻,大概了解前一个月由于原皇病重内部博弈经历过一次换血。而三王府似乎和新任太子殿下的母系亲族有密切联系,那位殿下刚刚和邻国联姻,人们说看样子不出三个月新皇的位置大概就要稳定下来了。安迷修不知道雷狮的具体身份因为雷狮没有对他提过,他从前也不甚在意,这时只觉得冥冥之间可能会和这些人事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加重了隐隐不安的情绪,但是又说不出具体来源。
 
  花灯映照下河流波光粼粼,安迷修看着飘摇在河间的河灯想着到时候遇见雷狮一定要问问他当时写的什么愿望,此时突然听得前方似乎有较大排场队伍路过,除此之外隐隐夹杂着几道来自暗处令人不舒服的视线,安迷修微微皱眉跃上楼阁屋檐。
  
  此时清风徐来吹起他的衣角一侧,白衣少年眉眼坚毅,如玉切琢,今日的满月银辉下他逐渐成熟的脸庞也铺上一层庄严与肃穆。
  
  只见得一顶轿子在刚刚他所站之处停下,一人身着融入背景的黑衣暗纹华服掀帘而出 。安迷修看不清他的面容,只觉得看背影大抵是某位富家的贵公子。他猜测应当是有人要对他动手,但此人也不知为何行到这里突然停下,面对城里的河流夜灯沉默而立。
  
  安迷修觉察到暗处的人似乎已经准备行动,他才握住剑柄意图护人时突然发现那位公子身影快如闪电般消失,原地只留下几只暗箭,接下来他的视线被上翘的屋檐遮挡看不见那人的行动,等他再俯身观望时终于才看见下方战局。
  
  几个黑衣蒙面的人已经被放倒在地,那位公子沉默地站着,冷不丁发声:
  
  “上面那位不准备下来吗?还是需要我亲自来请?”
  
  那人的视线上移,然后安迷修看见一双熟悉的眼睛和心中牵挂的面容。
  
  “雷狮?”
  
  满月之下,一黑一白两道身影分居上下,此刻相顾无言。
  
  TBC
  
  原来还有下才写得完,结局大概是什么快意江湖潇潇洒洒的那种?
  

评论 ( 13 )
热度 ( 112 )

© 顺火暖 | Powered by LOFTER